政府組織

政府組織

漁農自然道理署   afcd.gov.hk/agriculture/arch.htm

其網頁介紹各種有機種植技巧,並上載有大量常見問題和應對特殊情況的方法,如土壤、混合肥料、營養管理、護根、種子、輪作、混栽、水種植物、香草、雜草管理、生物和物理防控, 以及害蟲和益蟲。

與嘉道理農場、香港有機生活發展基金和蔬菜產銷合作社攜手,在香港不同地點經營農產市集,其中有嘉道理農場、中環、大埔和屯門。漁農署也跟香港有機資源中心合作提供有機證書服務。

康樂及文化事務處   lcsd.gov.hk/green/ b5/index.php

社區租賃計畫
在各區建立社區農場讓市民祖貨每塊2 .25平方米的圓圓耕種, 並聘請管理員協助種植者灌溉和在有需要時提供意見。

社區參與計劃(在綠化香港運動之內)
計劃由康文處舉辦,並透過綠化教育資源中心進行園藝課程和講座、社區種植、農場計劃、園藝學習與實踐課程,讓更多人明白參與綠化社區的樂趣和對身心的禪益。這計劃亦同時組織綠化香港的推廣活動、綠化義工計劃、校園導賞、綠化校園資助計劃和一人一花計劃等。 

綠化香港資助計劃
由康文處主辦以促進本地社區積極參與社區綠化。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ecf.gov.hk/text/en/home/index.html

基金是為了推廣環境保護而設,並有種子基金以敢動教育、研究、和其他綠化項目和活動。

  綠化伙伴運動一一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    greening.gov.hk/tc/people_tree_harmony/event_calendar.html

這網頁羅列了香港各社區參與及種植推廣活動、學校和非政府組織支持的綠化計劃和由不同部門開設的園藝訓練課程,包括: 建築署、土木工程拓展署、環境保護署、民政事務署和房屋署。

 

蔬菜統營處    vmo.org/tc/index/

是為法定組織。營運兩個菜站,收集和零售從全港各區而來的蔬菜(有機與否)。提供在香港種種和銷售蔬菜的資料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