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耕作機構

其他耕作機構

 

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    fedvmcs.org

網站有本地休閒農莊和有機農場的詳盡資料,按分區排列。它們大多提供包括實踐環節的教學及親子課程,例如有機種植入門、泥土培育、除草、從種子到幼苗、蔬菜種植、綠色農場和堆肥,不少還提供耕作諮詢服務,部分更出租耕地(一般為9.25平方米) ,讓公眾務農或僱用農工幫忙日常農務。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hkorc-cert.org

透過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認證有限公司,向本士也有機農場提供認證服務。

香港有機生活發展基金    seed.org.hk

推廣合乎自然定律和消費倫理的耕種方法,以及生態友善和可持續的生活方式。它更建造7 不同的平台,將市民和本士也有機農夫直接連繫。

香港有機農業生態研究協會    hkgardenfarm.org

一個推廣研究和發展有機耕種,並同時營運香港有機認證中心的非牟利機構,亦給學校和長者等提供農業、生態和種植課程和項目,更有網誌「園藝農場」,載有各種有機種植的技術提示。

香港有機農業協會    client. perfectlink.com.hk/hofa/

一個提倡有機耕種的非牟利組織。它建立了本地有機種植的標準和證書課程,以鼓勵優質和可持續的耕種方法。協會亦統籌一個本地有機種植者和支持者的網絡,還透過本地種子銀行,努力保存和挽救傳統品種。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kfbg.org.hk

嘉道理農場提供系列與蔬菜種植相關的教育工作坊和訓練課程,如園藝、永續耕種、有機耕種入門1 以及養蜂等。另外, 他們也可以提供技術指導。

綠田國基金    producegreen.org.hk

這是由群關注農耕與環境的熱心人士成立的非牟利機構。他們在鶴藪村建立了香港的第一個有機農場,並直提倡有機耕種、社區農作、食物安全、環境友善科技和綠色生活。他們的活動包括有機耕種課程、園藝講座和農場參觀、協助學校和團體設立有機農場,以及出版香港有機名冊、稻草人雜誌和在香港從事有機種植的各種技術性指引。

香港有機產品平台    https://www.organicmarket.com.hk/

一個免費的公平貿易平台,讓本地有機農場連串吉和向香港市民直接銷售農產。

   

Rooftop Farming @ HKU: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3082323180442/?pnref=lhc

The HKU Rooftop Farming Project, started in July 2013, aims to foster a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and connection to the natural environment by reconnecting people to farming. It also aims to explore the potential value of rooftops in a high-density city. By working closely with the GE Student Team (GEST) and Bijas Vegetarian Restaurant, this project has demonstrated how to put into real practice a sustainable food cycle that encourages consumption of local produce with reduction of food waste and a minimal carbon foot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