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耕作組織

天台耕作組織

這些組織大多設有工作坊及短期課程,包括如何開設有機農場、城市耕作、天台種植及其他『亦有提供技術諮詢。它們有些租借農地或農圃予會員,並售賣種植槽、泥土、種子和工具等耕作所需,以及提供日常灌溉和其他基本料理農圃的服務。

 

都市農莊:  cityfarm.hk
都市農莊向城市人倡導綠色生活,租貸連有機泥土的種植槽、耕種物料和工具,並有專人為農田定期灌溉。公司也舉辦不同程度的學習和耕作實踐課程,以及其他有關城市農耕的主題工作坊,參加者可跟據自己對有機種植的認識而報讀合適的課程。
馬寶貴社區農場:  mapopo.wordpress.com
馬寶寶社區農場於2010年成立,以實踐永續農業為基礎,定期舉辦農墟、導賞團、工作坊及耕種班,推廣本土農業及自主生活,為香港開拓城鄉共生的永續發展。馬寶寶歡迎公眾參觀,購買該農圃生產的農產品。
樸樂田:  https://www.pfarmland.com/
樸樂田於2012年成立,他們提倡樸門永續設計,又稱永續栽培設計,是一個讓人類與環境共存,順應自然為目標的設計系統。他們的願景是將樸門永續設計實踐到更多不同的空間上,也希望能將之普及在更多的生活上及社區上。 他們的農地位於輞井,鄰近天水圍。
Project GROW 城市農場計劃:  http://www.hkfcc.org/news.php?action=detail&i=17
Project GROW 的天台城市農場位於土瓜灣,自2012起,該機構與不同團體合作舉辨有機種植示範、天台農場創意設計示範及環保種植容器創意設計示範,鼓勵土瓜灣區居民參與,優化區內環境。
雲耕一族:   rooftoprepublic.com
雲耕一族的願景是與在鄉村和城市耕作的農夫一起改變城市面貌,希望改變現代食物系統,拉近城市人與社區和食物來源的關係。作為一個多元化的環保社群,他們與不同的行業人士合作,例如建築師、工程師、有機農夫、營養師等,共同探討城市耕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