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出版刊物

 

天台耕作 —— 由憧憬到豐收
彭文輝 著 

 

基本資料:
彩色平裝:220 頁
出版社: MCCM Creations (http://www.mccmcreations.com) 
語言:中文、 英文
ISBN:978-988-13114-7-4
尺寸:248mm (長) x 188mm (闊)
價錢: 港幣 $150 / 美元 $26 (網絡訂購)

 

內容簡介:
居住於人煙稠密的城市,不少人嚮往種植自家蔬果,實踐可持續的生活模式,卻苦無空間及經驗。在天台建立空中農圃有別於傳統的農地耕作,《天台耕作 —— 由憧憬到豐收》針對天台空間的環境獨特性及技術挑戰,展現天台耕作的可能性。無論是活化廢置的水泥天台成為全新的農圃,或是轉變原有的觀賞性綠化天台為耕地,作者均在技術疑難上提供指引。書中的技術建議可以應用於絕大部分的天台空間,小至設有盆栽的露台,大至大型的工業頂樓平台。

 

《天台耕作 —— 由憧憬到豐收》是亞洲首本有關城市天台耕作的技術指南。此書準確、有趣地介紹了建立和經營天台農圃的不同資訊,包括預算數據、資訊參考來源、物料供應、農圃可行的運作模式等。

此書的雙語版本(繁體中文及英文)是準備印刷工作的挑戰之一,但能藉此連繫居住在香港的本地和外國「城市農夫」,打開兩者之間的共同語言。

此書透過一個輕鬆容易的形式,為農夫們提供建基於研究數據、全面的技術指引。